• 好坏大家判 事事有人管 2019-03-17
  • 商业险养老,利润只是“副产品” 2019-03-03
  • 微信支付坐公交新福利:可先乘车后付费 2019-01-11
  • 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也沦陷?塑料污染到达南极洲 2019-01-11
  • 六人排球全场站位图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注册

   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    快捷登录

    查看: 3141|回复: 47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排球6人怎么站位: [冬季养生] 治疗冬季咳嗽的饮食疗法

     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1:58:2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  治疗冬季咳嗽的饮食疗法。冬季人们易患咳嗽,其实咳嗽除了喝药之外,食疗也是可以止咳的,那么治疗咳嗽的食疗有哪些呢?下面就来介绍一下。

      1、罗汉雪梨饮

      将干净的罗汉果一个、雪梨两个放进砂锅中,加入净水,放在火上,先用大火,待其开锅后,改微火,煮20~30分钟,将水沥干,待其温度适宜,即可饮用。

      罗汉果性味甘凉,具有止咳定喘、解热抗痨、清凉解暑的功效,与清热养胃、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,其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。适用于急慢性咽炎、咳嗽等病。除此之外,单用一味罗汉果,用开水泡半小时后,代茶饮,对咽炎、喉炎、支气管炎的咳嗽,亦有一定的效果。

      2、蒸梨

      将梨洗净去核,再取川贝母 3克、百部6克、陈皮6克洗净后,放入梨心中,上锅蒸熟,每日食用一个。蒸梨止咳化痰,对支气管炎的咳嗽、有痰不易咳出有较好的疗效。

      梨性味甘,微酸凉,入肺胃经,可生津润燥、清热化痰;川贝母润肺止咳化痰;百部温肺止咳;陈皮理气调中、燥湿化痰。

      3、三仁粥

      选上好白果仁5克、甜杏仁10克、胡桃仁10克、粳米50克。先将三仁洗净,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,再将粳米放入,再煮至米熟,即可食用,加少量冰糖亦可。

      白果性味甘苦,敛肺气、定喘咳,还可止遗尿;甜杏仁润肺止咳;胡桃仁补肾固精、温肺定喘;粳米养胃调中。

      4、银耳百合饮

      木耳10克,清水泡发12小时,放入碗中,加冰糖20克、百合10克,将碗放入蒸锅中,隔水炖1小时,拌入蜂蜜,每日晨起空腹食用。有润肺止咳平喘的作用,适用于干咳少痰、咽干气喘的咳喘病人。

      白木耳,又叫银耳,其性甘淡平,滋阴润肺,养胃生津;百合甘微苦寒,滋阴润肺,清心除烦。

      5、芦根粥

      取鲜芦根150克,洗净切断,与杏仁10克同煎取汁,放入粳米50克,煮粥,至米熟粥成,即可食用。此粥中芦根清热生津除烦,甜杏仁润肺止咳,粳米健脾和胃,食此粥可清肺热、止咳化痰,用于咳嗽、有黄白痰、咽干、口渴等症状的患者。

      以上就是有关治疗冬季咳嗽的饮食疗法的介绍,以上这些食疗对治疗咳嗽有很好的疗效哦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3积极性 +26 收起 理由
    一叶一如来 + 10 赞一个!
    清露 + 6 赞一个!
    gzhx_2003 + 10 赞一个!

    六人排球全场站位图 www.eie14.com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沙发
    任重道远 发表于 2013-2-6 02:59:20 | 只看该作者
    蒸过梨,烤过桔子,没什么显著的效果,跟大家共勉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积极性 +12 收起 理由
    Klex2013 + 12 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藤椅
    gzhx_2003 发表于 2013-2-6 08:04:53 | 只看该作者
    用过其中一些,不过效果不明显,应该和能否坚持也有关系。。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积极性 +12 收起 理由
    Klex2013 + 12 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板凳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8:21:46 | 只看该作者
    任重道远 发表于 2013-2-6 02:59
    蒸过梨,烤过桔子,没什么显著的效果,跟大家共勉

    欢迎多提供一些实用易用的!
    报纸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8:22:23 | 只看该作者
    gzhx_2003 发表于 2013-2-6 08:04
    用过其中一些,不过效果不明显,应该和能否坚持也有关系。。。

    可能吧,
    6#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8:59:54 | 只看该作者
    经常蒸梨,其他的很少用,如果以后这样的食材好找也可以试试了!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积极性 +18 收起 理由
    Klex2013 + 18 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7#
    315019066 发表于 2013-2-6 09:15:03 | 只看该作者
    留着,为儿子准备着,呵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积极性 +5 收起 理由
    Klex2013 + 5 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8#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26:48 | 只看该作者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8:59
    经常蒸梨,其他的很少用,如果以后这样的食材好找也可以试试了!

    食材不难找,体会多说说
    9#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27:54 | 只看该作者
    315019066 发表于 2013-2-6 09:15
    留着,为儿子准备着,呵

    有好方法多分享
    10#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9:30:08 | 只看该作者
   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26
    食材不难找,体会多说说

    好,用后一定说!
    11#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36:51 | 只看该作者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9:30
    好,用后一定说!

    是不是吃香喝辣会更容易咳嗽?
    12#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9:41:19 | 只看该作者
   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36
    是不是吃香喝辣会更容易咳嗽?

    不仅这些,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加重!
    13#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45:29 | 只看该作者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9:41
    不仅这些,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加重!

    嗯,多吃清淡的好了
    14#
    超越梦想@?。?! 发表于 2013-2-6 09:49:38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有什么禁忌吗?要忌什么口呀?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积极性 +6 收起 理由
    Klex2013 + 6 赞一个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15#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9:51:09 | 只看该作者
   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45
    嗯,多吃清淡的好了

    过年要荤素搭配!
    16#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54:50 | 只看该作者
    超越梦想@?。?! 发表于 2013-2-6 09:49
    有什么禁忌吗?要忌什么口呀?

    禁忌我也不清楚,肯定不能刺激的吧
    17#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58:09 | 只看该作者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09:51
    过年要荤素搭配!

    对的,也要清淡。那种很辣的水煮鱼吃不惯
    18#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10:02:39 | 只看该作者
   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09:58
    对的,也要清淡。那种很辣的水煮鱼吃不惯

    我挺喜欢的,呵呵,四川、贵州都爱麻辣味!
    19#
     楼主|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10:11:52 | 只看该作者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10:02
    我挺喜欢的,呵呵,四川、贵州都爱麻辣味!

    吃过川菜,水煮鱼越吃越不敢吃
    20#
    清露 发表于 2013-2-6 10:13:29 | 只看该作者
    Klex2013 发表于 2013-2-6 10:11
    吃过川菜,水煮鱼越吃越不敢吃

    北方的好多都受不了那味;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免责申明|删帖申请|六人排球全场站位图 ( 京ICP备18001302号 )

    GMT+8, 2019-3-26 02:31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六人排球全场站位图 返回列表
  • 好坏大家判 事事有人管 2019-03-17
  • 商业险养老,利润只是“副产品” 2019-03-03
  • 微信支付坐公交新福利:可先乘车后付费 2019-01-11
  • 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也沦陷?塑料污染到达南极洲 2019-01-11